河南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签发首批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2018年03月01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莫韶华)3月1日,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外侨办、河南省公安厅举行河南省实施外国人才制度启动仪式,河南省外国专家局签发了河南省首批13份《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标志着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河南省的正式实施。

EC9A0532_副本

  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标准条件的,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申请人才签证。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核签发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内;外交部门对经省级外专部门确认、符合要求的外国高端人才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外国人才签证(R签证),同时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签发相同有效期、多次入境的签证;外专部门对于持外国人才签证(R签证)申请在华工作许可的外国人才,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

  外国人才签证(R签证)有效期为5至10年,可以多次入境。每次可在国内停留180天。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申请外国人才签证必须是外国高端人才,要先取得省级外国专家局签发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才能到驻外使领馆申请人才签证(R签证)。

  申请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仅须提供申请表、单位邀请函、申请人护照、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符合外国高端人才(A 类)认定标准的证明文件等少数材料,全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可为外国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加急办理签证申请,在2个工作日内签发,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

  外国专家代表,郑州日产汽车公司副董事长、执行副总经理内藤贤司告诉记者,河南省在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上这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能够更好的将自己的身、心、力,投入到工作中,为河南省做出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