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开封周边收费站车辆量急增 赏灯不堵车请看这份宝典

2018年03月01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元宵节开封周边收费站24小时流量运行走势预测图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看花灯”,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3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受灯会影响,正月十五(3月2日)开封市周边收费站流量将急剧增加,开封站和南苑站的总出口流量预计接近日常流量的1.5倍,建议有观灯计划的游客提前安排行程或选择流量较小的收费站通行。

  受灯会影响,去年正月十五开封市周边收费站流量急剧增加。其中,连霍高速开封站和郑民高速南苑站车流量较大,出口总流量接近2万辆,达到日常出口总流量约1.3倍。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正月十五(3月2日),开封站和南苑站的总出口流量将达到2.5万辆左右,接近日常流量的1.5倍。

元宵节期间通行压力较大高速及收费站示意图

  流量高峰时段预测:从3月2日(正月十五)的上午10时至晚间20时为流量高峰时段

  流量集中高速路段预测:连霍高速刘江枢纽至开封收费站段、郑民高速祥云寺枢纽至南苑收费站段

  流量大易拥堵收费站预测: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连霍高速开封站。

  城际通道及市区车流压力较大路段预测:郑开大道、金明大道、龙亭景区环湖路、大梁路、主要路段拥堵压力大。

  “由于开封观灯车流主要集中在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和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建议提前安排行程,选择流量相对较少的开封东等收费站!”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收费站时,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