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18年03月0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宋纯鹏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

  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高云王琦陈诗昂文/图

  又逢一年两会时,群贤毕至聚北京。3月1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任赴京,他们将于3月3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消息】

  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其中19名新委员已经先期赴京进行培训。本届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中共、农业、经济、教育、文艺等多个界别。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为开好此次会议,委员们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了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

  声音

  赴京高铁上委员说了些啥

  打造区域“人才库”培养地区需要的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今年将提交人才工作方面的提案。

  在他看来,高端人才可遇不可求,一个关键性高端人才到来,会给一个行业的发展带来质的变化,但是这样的人才毕竟还是少数。如何抓住自己需要的人才,就成了区域引才的关键。

  据此,他建议政府要多关注教育,培养本地区所需要的人才,打造区域自产的“人才库”。

  农业的下一个风口将是“农产融合”

  连续十年参加全国两会,今年第十一次参会的宋丰强准备了6个提案,5个要说的是与农村、农业相关的内容。

  宋丰强认为,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是当前农业最大的新机遇。做好这项工作,不但能留住绿水青山的“颜值”,更能实现“金山银山”的价值。而农业的下一个风口,他预测为——“农产融合”。比如农业与工业结合,就能标准化地生产绿色食品;再比如,农业与养老产业结合,“银发经济”将走出城市,走向乡村。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