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叶县:民间艺术闹元宵 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

2018年03月02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叶县第33届民间艺术表演在县城文化路中段隆重举行,来自全县17个乡、镇(街道)的40余支表演队4000余人参加表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盛宴。


        上午9时,汇演正式开始,舞龙、舞狮、霸王鞭、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表演队各自拿出“看家本领”,这方演罢,那方登场,整个文艺展演活动好戏连台。前来观看的群众把沿途的街道围得水泄不通,精彩的民俗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正月十五闹元宵,这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而霸王鞭、秧歌、跑旱船,又是我们宝贵的传统文化,我带孩子来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我们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市民刘先生说道,身旁三岁多的儿子被憨态可掬的狮子逗得哈哈大笑。


        近年来,叶县县委、县政府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和谐叶县、普惠叶县,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把繁荣民间文化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凝聚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热情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叶县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独特的优势,狠抓资金投入、阵地建设、载体创新、人才选配等关键环节,着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


        2017年,全省文化扶贫和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在该县召开,现代豫剧《槐花湾》荣获“河南文华演出奖”,在平顶山率先选聘村级文化管理员,“文明叶县·欢乐中原”、“戏曲进校园”、“实体书店进校园”等活动蓬勃开展,文化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同时,该县以文化广场为主阵地,以演、展、训、赛为主要形式,引导乡村策划面向群众、参与面广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推进资源整合流通,使公共文化资源“活”起来,公共文化服务“动”起来。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积极培育“一村一品”,已有30多个乡村培育了自己的特色项目,如保安镇的微信“空中戏台”、仙台镇的“霸王鞭”、马庄回族乡的“二簧戏”等,使特色项目与愉悦身心相得益彰。(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