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靠魔术年经济收入达15亿 看看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提的魔术建议

2018年03月02日19:13

来源:大河网

333

进京履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来自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的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可以说是大河网的老熟人,今年马豹子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除了带来了自己的建议,马豹子也跟大河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小目标”,“根据大黄村园林整体规划,我们决定流转更多的土地,打造观光生态农业,建造千亩薰衣草玫瑰庄园,让老百姓居住在风景里,生活在画里。”

  从在外年赚千万的“魔术大王”到回村当支书,马豹子当时的这个行为几乎让所有人都不可思议,“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家人也不同意,说你在外边每年能挣几千万,何苦回来当这吃力不讨好的村支书呢,每年就那一点死工资,何必呢?我当时也犹豫过,但是一想到乡亲们,我就卯足了劲,干!我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致富,过上好日子。”

  随着马豹子创新出的“魔术演艺+销售”的营销模式,大黄村的小商品市场开始火了起来。目前,入驻商家有300多户,经营上百种产品,仅图书批发总投资资金就达4.5亿元以上。同时,还辐射周边乡镇、县、市3万多人从业,年经济收入达到15亿元。

  除了玩转“魔术经”,马豹子还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胆创新,形成了“魔术演艺+销售”的特色销售模式,带动了图书市场的繁荣发展。

  而马豹子今年带来的上会建议也与这两件事有关系。

  “当前,我国图书出版发行存在重印书比例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图书发行薄弱、信息化和标准化程度低、版权输出逆差严重等问题。”为此,马豹子提出相关的出版发行建议:1、建设完善农村地区图书发行网点;2、做好农村地区图书的发行储运工作;3、建立畅通的发行信息反馈渠道;4、成立专门的发行机构,加强图书发行宣传;5、搭建透明的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马豹子带来的另一个建议就与宝丰魔术有关。

  目前宝丰县民间演艺团体已发展到1000多家,占全国民间演艺团体的近三分之一。这种最接地气的草根艺术不仅让魔术村的群众富了起来,而且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但是现在这些魔术表演者遍布大江南北,却在自己的家乡没有一个平台,供他们学习魔术、演绎魔术、传承魔术文化。所以马豹子建议应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供学习交流使用。

  “这么多年,在外边也好,当村支书也好,我觉得一个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务实有担当。正是因为秉持这个理念,我才能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在当村支书这些年,我时刻没有忘记,我是一名村支书,我的责任就是带领乡亲们致富,让全村群众早日实现小康,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马豹子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