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5000万元转让治疗肝纤维化创新药物专利 创近年科技转让费用新高

2018年03月03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完成"治疗肝纤维化创新药物ADN-9"项目签约仪式,拿下专利转让费5000万,创郑州大学近年来科技转让费用新高。

  "治疗肝纤维化创新药物ADN-9"项目的研究开发源于戴桂馥教授和徐海伟博士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研究课题的创新性发现,于2008年起团队将研发目标由基础研究转为新药研发,相关研究成果申请和授权中国境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

  该项目曾先后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卫计委、教育厅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项目组成员10余年的系统研究,相关数据表明候选药物ADN-9生物效应独特、成药性好,支持按照化学药品注册分类第1.1类对ADN-9 进行深入研究开发。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48年,是以输液制剂为主导,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制药企业,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及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居国内同行前列。

IMG_20180303_143740

  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合作谈判,郑州大学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最终达成了在"治疗肝纤维化创新药物ADN-9"专利产品技术转让及共同研究开发基础上开展合作的共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为郑州大学提供该项专利转让与研究开发费共5000万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