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大衣不买不时髦

2018年03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开春大衣不买不时髦

  zara格子大衣

  ▲格子大衣变形多款 林清清 摄

  zara大衣,袖口珍珠点缀

  袖子特别设计 林清清 摄

  歌莉娅2018轻薄外套

  ara防水压胶派克外套

  在广州这样四季如春的地方,2018开春为什么要买大衣?

  因为今年的冷空气特别吓人!也因为今年春夏款大衣特别轻薄,特别百变百搭,正好适合广州这个“一天四季”的特色。

  城中各大商场,春夏新装已纷纷登场,务实的广州风格,就要在轻薄百搭的春夏款大衣中凸显出来了!还不赶紧了解一下?

  今年流行色 要这样穿出仙女风

  亮色

  2018年春夏流行色要怎么穿?在这个春天用大衣表达很容易。因为正好都是春天的颜色!权威色彩机构潘通色彩研究所发布的2018春夏流行色报告中,12个时装首选色中,哪几个是东方人容易驾驭的春夏色?

  对于脸色偏黄的东方人,请暂时忘记难以驾驭的“亮光紫”!你只要看准草地云雀黄、小男孩蓝、薰衣草粉紫色、绽放大理菊,这几个自然清新又低饱和度的颜色,很容易就可以利用春夏大衣轻薄飘逸的大面积色块,穿出仙女风。

  最简单的是偏裸色系的“绽放大理菊”(Blooming Dahlia),粉红色本就是每年春天的粉嫩首选了,而今年你只要选择浅几个度的裸色系,就可以把初春清淡又优雅的气息穿出来。Vivienne Tam的2018春夏款中就有大量绽放大理菊色系的层叠搭配。

  薰衣草粉紫色(Pink Lavender)也是十分“马卡龙”了,薰衣草的紫色加上粉色调,降低了薰衣草色的饱和度,多了一分少女的浪漫与梦幻。Tom Ford的2018春夏有示范,就连Victoria Beckham的2018春夏,都有这种透明+柔和色彩的示范。

  职场女士可以选择“小男孩蓝”(Little Boy Blue),有一种微妙的性感。这款颜色是来自于蔚蓝天空的明亮蓝色,但不同于之前的静谧蓝、雾霾蓝,今年的小男孩蓝更干净纯粹,女生穿了反而有种清新感。在大牌新装中,不仅在Vivienne Tam2018春夏款有长外套,一直延续到2018秋冬季的Fendi,都在用一派深深浅浅的蓝,就连模特头发也染成了小男孩蓝。

  担心春装过于粉嫩?一向走仙女风的Valentino做出示范,2018早春度假系列变成运动风,小男孩蓝色大衣,茧形廓形更类似加大版棒球外套,加上年轻化的刺绣,配上球鞋和短裙就可以随时去踏青了。职场女性也可以参照一向主打性冷淡风的COS,它从2017秋冬就有各种小男孩蓝的单品,比白色多了一些小情绪,但总体不失简约。

  活泼的你,今年可以灵活运用草地云雀黄(Meadowlark)了!这个明度和饱和度都适中的颜色,相较于2017春夏的柠檬黄而言,视觉上更温和,冷却了最热烈的情绪。但是要留意,黄色的明度非常高,无论用在哪里都会非常醒目和亮眼,所以要想好搭配法则。

  其实仙女风一直是早春度假系列不可少之选,马卡龙色也一向是春天的宠爱。各大等品牌2018早春度假系列均有采用这种仙气十足的款式设计,最好选取最适合东方人的颜色和裁剪。

  撞色、印花,大廓形,都能穿出运动风

  潮流

  世界正在变得更快更健康,运动风是不可忽视的时装潮流。无数走高冷路线、仙女路线的大牌,都在变得更运动风,以适应年轻都市群体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所以今年要找到运动轻便搭配随意的大衣,实在不难。无论是年轻化的Gucci、Givenchy,还是被认为保守的Prada、Valentino,都有大量运动风设计。鲜明的色系,宽松的廓形,以及从棒球外套、运动外套等借鉴而来的局部细节,都令今年春夏的大衣,呈现出随时可以运动起来的年轻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一向走简洁单色路线的大衣,在今年运动风街头风的影响下,印花上身。不仅小花朵印上了大衣,就连美式漫画、字母,也通通印上去,令大衣变得更随性,更动感。

  热点提示:不要错过进军纽约时装周的那件“番茄炒蛋”

  运动风潮流中,各种大牌的运动化,以及运动品牌时尚化在近几年越来越多,不足为奇。但值得广大中国人关注的是,刚刚在纽约时装周上大放异彩的李宁牌。俨然以国产运动品牌之姿,走上国际四大时装周,设计上也从原有的功能性运动服,扩展到日常穿着,来一件大红色大衣,或是“番茄炒蛋”外套,可真是最时髦不过的事情呢!在这个春夏,趁着时尚热度赶紧入手一件吧。

  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无论是设计或价钱,都十分好搭亲民。加上运动外套一向的亲民复古气质,按照近两年的潮流,你大可搭配短裙、百褶裙,穿出混搭风姿。

  材质

  超轻薄材质最百搭

  还有人担心春夏穿大衣过于厚重?除了“你妈妈觉得你冷”时嘱咐的“春捂秋冻”,好消息是,今年的大衣呈现出的超轻超薄材质,可以让你在10℃-20℃温度之间,愉快地随意切换凹造型。

  从冬天就持续热度的羊绒,以轻柔的亲肤质感,持续在开春这个乍暖还凉变化多端的时节,提供轻盈的保护。而今年更多双面呢登场,让你两面皆可穿,增加搭配的变化。或是选择高支精纺的羊毛呢料,也属于手感柔软富有弹性更兼轻薄,造型飞扬之选。

  科技的加持也令你的春夏外套有了全天候属性。今年许多快时尚品牌都推出大衣与风衣混合款,轻微防水、快干透气的材质,令你在容易湿闷的春季,显得干爽轻盈。

  格子外套:中性风打破传统

  不同于以往的苏格兰格纹和千鸟格,2018年重新流行的格子大衣,是有些解构主义味道的。用变形的大西装廓形,打破传统格子的保守风格,无论是Louis Vuitton 、Fendi 、Burberry,还是快时尚中的Zara、H&M。宽松利落的廓形是今年春夏的特点,中性风和解构设计,是今年格子大衣时髦的要义。

  大袖口:更短更垂坠

  大袖口从2016年冬天就开始流行了,延续到今年,不同之处在于今年追求的垂坠感,

  于是袖口显得线条更为利落,尺寸也稍短,这个春天终于能从大袖口里露出手了!当然,这样也显得娇小的南方人身材比例更好些。

  袖口:蝴蝶结还是珍珠?

  蝴蝶结是从上一季延续下来的潮流,在大衣袖口的蝴蝶结,精致女孩杨幂在最新的热评电视剧《××官》中都有带货。

  而珍珠则是另一个贵气优雅的选择。简约廓形的毛呢大衣,袖口用珍珠的细腻排列装饰,增加了女性柔美感以及大衣的层次感。

  显然珍珠的迅速普及,与近两年的配饰潮流有关,无论是快时尚Zara,还是本土时装品牌歌莉娅,都有不少这样别致的设计。

  材质:快干易打理

  现代都市生活已经对面料科技提出很多新要求,光是好看不够,还要更柔软。光是轻薄不够,还要更易打理。冬天的大衣材质较厚,保暖为上,清洗较少,但春夏的轻薄外套,更换的速度就要快得多,春雨淅沥,方便清洁材质快干也很重要。这些材质的革新,在今年春夏大衣中,都能找到。(记者 林清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