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迷糊”老太8元车费错转成800元 郑州的哥如数奉还!

2018年03月05日16:27

来源:大河网


郑州的哥乔铁中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滴...支付宝到账800元!”3月4日下午3时许,两位乘车的老太太下了出租车没一会儿,郑州的哥乔铁中的手机里就响起了这样的提示音,乔师傅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追了出去。


  乔铁中是郑州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的一名的哥。3月4号下午3时23分,两位老太太在郑州市红专路与政六街路口坐上了乔铁中的出租车,要到纬五路上的省人民医院去。几分钟后,车开到了纬五路与经三路口,马上就到医院了,老太太提出用支付宝付车费。

  “当时显示车费就是起步价,8元钱,老人用支付宝扫了我手机付账。”乔铁中说,两位老太太在操作完之后就下了车,他也没在意,驾车重新起步,刚走没多远,听到了手机里传来的提示音,原来刚才老太太转账支付的金额是800元。乔师傅赶紧打开手机一看,交易记录上显示确实是收款800元!两位老人指着乔师傅车上的雷锋头像连声道谢,说真是遇到活雷锋了!


  据郑州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的队长朱厚全介绍,乔铁中是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的一名队长,又是一个退伍老兵,雷锋精神时刻铭心,每年做的好事不计其数,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他们雷锋车队的一百多辆出租车还共同发起了一项活动:3月5日当天,在郑州市的三环区域内,特殊人群(包括军人、退伍军人、七十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等)乘坐他们雷锋车队的出租车,一律免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