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有话说

2018年03月06日2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席茜 莫韶华)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媒体开放日活动。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对中外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媒体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大河网、中阿卫视等中外51家媒体113名记者参加,共同聚焦发展新征程中的河南。

  会上,阚全程、胡五岳、张延明、卢克平、张全收、朱是西、郭建华、王杜娟、马玉霞、廖华歌等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就深化经济结构改革、对外开放、双一流建设、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文化自信、中国制造等话题发表建议。会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阚全程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省卫计委以降低药品耗材为切入点,着力降低诊疗费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胡五岳称,许昌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创新力度,已站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风口,建议国家批准在许昌设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河南乃至中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张延明称,河南作为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依靠空中丝绸之路、中欧班列(郑州)等平台,逐渐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建议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

  卢克平认为可从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高校创新能力等方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建议国家支持革命老区高等教育发展,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张全收的关注点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方面,他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因地制宜,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为返乡人员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朱是西建议,以产业兴旺为重点让农业强起来,发展农业新业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龙头农业产业。

  郭建华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印象深刻,建议加大精神文化建设宣传力度,通过扶志扶智让农民摆脱贫困。

  王杜娟就中西部企业如何塑造高端人力资本提出建议,如鼓励和引导国内外一流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到中西部建立分支院系及科研机构、在人才和科技实力上开展对接帮扶、支持中西部省份城市开展科技创新激励试点改革。

  马玉霞认为,当国家层面持续发力教育资源分配均等化之时,社会也应跑起来,中小学名校开展教育扶贫、共享优质资源,义不容辞。

  在廖华歌看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最重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绝不容许被肆意亵渎恶搞。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