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办税新模式 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办税APP正式上线

2018年03月07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7日起,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运行,纳税人在网上即可完成税务登记、申报纳税、信息查询、减免税备案、报告备案、消息推送与提醒等12类涉税事项的在线办理,办税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必填写各类纸质表单,建立了"不见面"的办税新模式,为河南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再送春风。

  据了解,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运用现代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以纳税人为中心,整合纳服资源,创新服务方式,重塑办税流程,引入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子档案和电子印章等技术,涵盖了包括自然人在内的所有类型纳税人、纳税人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以及包括电脑PC端、移动端、自助端等纳税人可能使用的所有通道,并能支持三方协议扣款、银联扣款、支付宝支付,是纳税人网上办税模式的新尝试、新突破、新提升。特别是由地税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以来,面对广大的缴费人,电子税务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APP也正式上线。在设计理念上,河南地税移动办税APP从"我"的角度出发,把服务对象区分为自然人、企业办税人员、企业法人、企业财务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税务中介,其中自然人又包含了社会公众、有车一族、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公司职工、有房一族等,系统依据不同服务对象的特点,自动识别用户身份,以"我"为中心,实现了个人办税和企业办税的完美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办税APP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的服务,对纳税人的需求进行全面的整理,从未申报提醒到申报,从缴税(费)到支付的各个环节,全部给予人性化的提醒和引导,河南地税移动办税APP的上线,使纳税人真正享受到了"如影随形"的服务体验,已成为纳税人未来办税的得力工具,在解决地税税费额度小、地域广、受众面大、地税人员少等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