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骑行中欣赏大美河南 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3月31日鸣枪开赛

2018年03月0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申华)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已经超过百万人,河南省的自行车俱乐部有上千家。低碳出行,在骑行健身中欣赏河南的秀美山川!3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表示,今年的赛事将于3月31日在南阳市淅川县拉开序幕,10月13日在郑州市收官,全省共有12个承办地参与。


  整个12站比赛贯穿春、夏、秋三季

  环中原自行车赛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举办,体彩•环中原2018年自行车公开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南阳市人民政府(淅川、镇平)、鹤壁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新安、洛宁)、许昌市人民政府(鄢陵)、安阳市人民政府(汤阴)、永城市人民政府、商丘市人民政府(睢县)、汝州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12个分站赛举办地体育部门承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首站赛事于3月31号在淅川揭幕,10月13号在郑州收官,整个12站的比赛贯穿于春季、夏季和秋季。

  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时间统计表

QQ截图20180307184910

  六大赛事项目总有一项适合你

  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在活动设项上面主要设置六大项,其中,全民健身体验组根据以往的情况参与人数将达到数万人以上,是赛事活动主要的项目。山地车赛男女甲乙组,为各地骑友提供以赛会友的平台,提升全民自行车运动水平。为了增加赛事的精彩度和自行车赛的观赏性,展现自行车运动的魅力而设立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是国内外自行车选手展现自身实力的公路自行车赛事。具体比赛组别设置为:

  1、全民体验组:不限年龄、性别、车型;

  2、公路精英赛男子组(18岁至45岁);

  3、山地车赛男子甲组(41岁-55岁);

  4、山地车赛男子乙组(18岁-40岁);

  5、山地车赛女子甲组(41岁-55岁);

  6、山地车赛女子乙组(18岁-40岁)。

  全民体验组免收报名费

  据张跃敏介绍,赛事竞赛规程将在赛前一个月通过网络发布,发布媒体主要是自行车运动、休闲主流网站媒体。可通过网络报名、承办地组委会办公室和承办地自行车俱乐部、自行车车店进行赛事报名。全民体验组免收报名费,其它组别会收取相应报名费。

  据了解,体彩•环中原2017自行车公开赛全民参与人数达到6万。今年,根据承办地情况和特色,预计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总参与人数将达到6万人以上。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