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外教:队员水平仍处“婴儿”阶段

2018年03月08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外教:队员水平仍处在“婴儿”阶段

  中新社平昌3月7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外籍教练伴一彦7日在韩国平昌表示,滑雪技术需要经验的积累,中国队员的水平目前仍处于“婴儿”阶段。

  当日,备战平昌冬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来到旌善高山滑雪中心进行训练。伴一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介绍说,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项目的运动员数量还是很多的,各省也组建了不少的队伍。去年10月到12月队伍在欧洲进行了集训,当时有10名运动员,在这个基础上最后筛选出6名运动员。

  伴一彦说,虽然中国队的目标是在2022年的北京冬残奥会冲击奖牌,但为了参加本次平昌的比赛,全队还是做了不少努力,可惜最终只有一名运动员有资格进入到冬残奥会的比赛。

  在评价中国队员的水平如何时,伴一彦认为,滑雪技术是需要大赛经验累计的,刚刚练习一两年就能成为强者那就是变魔术。

  在回答记者提问“2022年有没有可能争取获得一枚奖牌”时,伴一彦说,那就需要我们的努力,尽量向这个目标努力。今天,我们的队员进行了基础训练,完成之后再开始进一步的技巧训练。

  他还介绍了中国队唯一一名女队员刘思彤的情况。他说,去年10月开始接手她的训练。原先一个动作,她得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1分钟就成功了,而且完成得很棒。“这孩子很有拼劲儿,有决心,不错。”

  伴一彦表示,从现在开始到2022年还有四年的时间,能看着一支队伍从零开始不断成长,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