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荥阳90后小伙捐“生命种子” 跨洋拯救美国女患者

2018年03月09日0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8日11时,荥阳90后小伙陈宠帅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美国一位80后亚裔女性白血病人送去生的希望。

  陈宠帅热心爽朗,平时十分热心公益活动,18岁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几乎每年都会献血。2011年4月22日,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1月11日,陈宠帅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国外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在陈宠帅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后,捐献定于3月8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

  据悉,陈宠帅捐献的生命种子,由国际取“髓”志愿者乘坐 3月9日下午3点多的航班,运往美国患者所在医院。陈宠帅是我省第667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郑州市第25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郑州市第10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