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18年03月09日00:10

来源:大河网

IMG_3544

  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图/大河网 高利国)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席茜)3月8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推选监票人。河南代表团团长谢伏瞻、副团长陈润儿、孔昌生、李文慧、王铁参加审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局长毕井泉到会听取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相关建议。

  谢经荣代表建议在计划报告中增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关内容,预算报告中增加对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预算。

  翁杰明代表在发言时称,建议协调支持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强对河南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指导支持,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欧阳昌琼代表建议加快出台地方金融监管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加强对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指导。

  王东伟代表建议加快建立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快出台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步伐,研究调整增值税的收入划分办法,建议增加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均衡转移支付。

  乔彬代表建议将乡村振兴战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尽快落实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徐衣显代表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支持力度,建议对资源枯竭型城市在税收、金融等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

  石聚彬代表建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化,打造品牌文化,重点关注特色农业发展。

  刘尚进代表建议尽快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加大中央财政对农村人均环境整治支持力度,建议国家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项科技组对农村环境整治进行指导。

  徐诺金代表建议将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围绕农民工住房、子女教育、夫妻团圆、老人赡养等问题开展工作。

  熊维政代表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建议在大别山油茶核心产区新县建设“油茶特色小镇”,让油茶产业成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主导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

  杨雪梅代表认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能型人才,建议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助推产教深度融合,为文化强省建设注入更多人才基因。

  石迎军代表建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从技术上资金上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支持力度,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议对济源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给予更多支持。

  李留法代表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提了相关建议。

  下午,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