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十二载!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25日鸣枪开跑

2018年03月0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每年春天,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吸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跑友来河南参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已成为我省对外展示运动和文化旅游的亮丽名片。郑开12年,这个春天,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重新起跑!3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发布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有关情况。

  据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介绍,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上午8时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丰富的赛事设置助你欢乐畅跑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表示,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为“逐梦十二载,乐跑在郑开”充分体现了郑开12年来的逐梦历程和跑友们乐跑郑开的体验,更突出了马拉松运动形态和快乐运动理念,表达了坚持不懈的马拉松精神和郑开马拉松与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共同迈向美好未来的豪迈情怀。

  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KM),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KM),五公里小马拉松(5KM)、情侣马拉松(5KM)和亲子马拉松(5KM)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5日上午8:30在郑东新区白沙服务区鸣枪开赛,5km马拉松、情侣和亲子马拉松项目将于上午9:30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截至目前,全半程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5公里小马拉松仍可以报名。

  赛道沿途尽显人文底蕴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道沿线途径众多文化遗迹,官渡之战古战场、潘安故里、宋代皇城御林军曾驻扎与此、李自成起义军从这里渡过黄河推翻了明朝、慈禧太后从此地经汴回銮,还是我国古代中原通往西北的唯一官道,郑开赛道见证着中原历史的变迁,是我国最具深厚文化底蕴的赛道。具体路线为:

  ·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郑东新区郑开大道,路线:郑州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全线沿郑开大道—中牟县(半程马拉松终点)—开封金明广场—大梁路—西门大街—宋都御街—开封午朝门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

  ·5km马拉松、情侣(5km)、亲子(5km)项目:郑东新区。

  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为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小马拉松参赛名额为29000个。

  见证郑开十二载成长历程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随着中原经济的崛起而诞生的一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据了解,在2017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并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表彰。

  本届赛事是郑开的第12个年头,值此郑开12年开跑之际,郑开马拉松组委会面向社会举办十二周年系列活动。例如征集“2018郑开马拉松赛”主题口号、“最美郑开瞬间”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在历届50张优秀摄影作品中,评选出12张作摄影佳作、公开招募“2018郑开马拉松赛”配速员、评选开展“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十二周年志愿服务评选活动”等。将郑开与社会紧密联系,鼓动社会积极性,努力将郑开打造成为全民赛事。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