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涌出熔岩流 暂无需要疏散人员

2018年03月09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本月9日发布消息称,位于日本宫崎和鹿儿岛两县交界处的雾岛连山新燃岳(海拔1421米),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10分左右在火山口西北处涌出熔岩流。

  据称,少量熔岩流在缓慢流动,目前无需实施疏散。据两县透露,尚未接到人员受伤的消息。气象厅将喷发警戒级别维持在3级(限制进山),呼吁各方保持警惕。

  据报道,火山口西北侧位于鹿儿岛县雾岛市,该市正在收集信息。负责人表示“从火山口起约4公里内没有民宅”。

  日本气象厅称,熔岩流是岩浆从火山口流出后沿斜坡滑下的现象。新燃岳的熔岩流粘度较高,因此流速较慢。

  1日起的连续性喷发在当地时间9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停止,但活跃的火山活动仍在持续。6至7日爆发性喷发总计34次,日本国土地理院9日发布消息称,火山口内确认的“熔岩穹丘”隆起处不断扩大,直径已达约650米。

  据悉,喷烟一度升至火山口上方约3000米高,日本长崎、熊本、宫崎和鹿儿岛4县出现落灰。据悉,被指因岩浆活动而出现的火山性地震较多的状态仍在持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