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开赛 施廷懋:不忘初心备战东京奥运

2018年03月09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马元豪 邢翀)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9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69名选手参赛。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施廷懋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跳水队将不忘初心,积极准备好东京奥运周期内的所有比赛。

  资料图:施廷懋。

  中新社

  记者 富田 摄

  本次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为期三天,共进行10个比赛项目。中国跳水队派出施廷懋、陈艾森、任茜等14位一线选手,将与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等其他15国运动员展开竞技。

  施廷懋表示,这是她第六次来到水立方参加世界跳水系列赛,感觉像回家一样。“中国跳水队的成绩在世界上数一数二,我们也会一直秉持不忘初心的状态,在东京奥运周期做好备战工作。”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跳水是中国优势项目,中国在国际大赛获得众多奖牌和金牌。“北京站是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国际泳联对此非常重视,在中国游泳协会的支持下,相信未来将会更好合作开发中国跳水市场的潜力。”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从世界跳水系列赛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该项赛事不断发展成熟,给运动员成长创造了机会和条件。“在世界杯系列赛激烈的竞争中,运动员表现越来越佳。”

  去年北京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收获10枚金牌中的9枚。今年比赛中仍有不少国外高手参赛,如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的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和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