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我的家在河南!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为河南文化“代言”

2018年03月09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祝萍 杨鑫阳)世界那么大,中国那么美,精彩看河南。作为华夏文明之根,河南称得上是中国重要的文化高地,3月9日,大河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的家在河南》系列微视频之《文化看河南》推出,短短80秒的视频,以异彩纷呈、极具冲击力的视觉形式,带您领略河南悠久灿烂的文化。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为河南文化“代言”,为中原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千万万的普通河南人,他们就像种子,把河南的厚重文化撒播到全国、全球的各个角落。无论是享誉中外的禅武文化、太极文化,还是古朴、淳厚、饱经历史的仰韶文化,亦或是剪纸、泥咕咕等传统手工技艺,河南的文化传承与发展,需要更多人去守护。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根,对老一代艺术家留下的宝贵遗产进行挖掘整理、传承发扬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讲好河南好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树立河南好形象,才能更好的让河南文化传播更远更久。

sfdfdsfsfsdfsd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