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再扩大升级“体育+” 环中原自行车赛月底“发车”

2018年03月10日08: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黄晖)记者3月8日从省体育局获悉,深受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喜爱的体彩·环中原自行车赛2018赛季,将于本月底启幕。今年的比赛共将设置12个分站赛,首站比赛将于3月31日在南阳淅川县举行。主办方预测,系列赛事将吸引超过6万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创办于2015年的环中原自行车赛今年已经进入第四届,随着比赛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省体育局也顺势而为,通过整合资源,将全省的自行车比赛统一到“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旗下,同时保持各分站赛举办地的地域特色,通过整体包装和宣传,逐渐形成了覆盖全省、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据介绍,在以往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今年的环中原自行车赛将放宽参赛条件,以利于增加参与人数、扩大赛事规模,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利于进一步辐射周边省份以及中部地区,实现“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良性发展模式,进而成为国内知名的自行车品牌赛事。

  2018环中原自行车赛,将于3月31日在南阳淅川渠首九重镇的青山绿水间开赛,10月13日在郑州郑东新区结束,其间还有鹤壁、新安、洛宁、鄢陵、汤阴、永城、镇平、睢县、汝州、三门峡,共12站赛事。比赛设置六个大项:全民健身体验组、山地自行车男女甲乙组和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其中全民健身体验组免收报名费。报名方式包括线上线下两种,自行车爱好者可以向各举办地咨询具体的报名方法。根据以往的比赛情况分析,主办方预计今年将有超过6万名骑行爱好者参加,远超去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