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骂人权调查员 联合国专员:需要精神鉴定

2018年03月10日06:33

来源:海外网

扎伊德·侯赛因(左)称杜特尔特(右)需接受“精神鉴定”。(资料)

卡拉马德(图)曾公开批评杜特尔特的扫毒战争。(资料图片)

  海外网3月9日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周五(9日)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辱骂联合国人权特别调查员,显示他需要接受“精神鉴定”(psychiatric evaluation)。

  据东网报道,联合国人权特别调查员卡拉玛德(Agnes Callamard)因曾公开批评杜特尔特的扫毒战争,使她变成杜特尔特的眼中钉。杜特尔特去年11月更称若见到卡拉马德,将会狠掴她一巴掌。扎伊德·侯赛因周四(8日)与菲律宾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使进行交流,并于周五向记者表示:“一位总统以这种方式发言,绝对是有失体面的做法。而以如此粗俗的字眼批评联合国调查员,是极不尊重。”

  虽然菲律宾警方指杜特尔特在2016年上任后展开的扫毒战争,已造成超过4100名毒犯死亡,但人权团体指遇害人数恐怕超过8000人,并指控杜特尔特的扫毒战争违反人道主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