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毛球名将郑在成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8年03月10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韩国名将英年早逝

  羽毛球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羽坛宿将、中国羽毛球男子双打的老对手郑在成于3月9日上午在家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35岁。中、韩众多羽毛球名将纷纷通过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发文悼念。

  郑在成是昨天上午在家中去世的,之前没有任何征兆,郑的妻子发现异常后报警,但并没有能挽救郑在成年轻的生命。尽管郑在成的死因还在调查中,但韩国警方表示,郑在成于3年前的一次健康检查中被查出有心脏问题,而郑在成此前也表示如果遇到压力过大时自己心里就会感到憋闷。警方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查明确切死因,将委托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进行尸检。作为韩国羽毛球传奇般的运动员,郑在成从2004年开始就逐渐成为韩国队的顶梁柱,他自2006年搭档李龙大后,两人遂成为世界羽毛球男双赛场上最为著名的组合之一。对于中国队来说,郑在成/李龙大组合一直是强大的对手,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郑、李二人与蔡赟、傅海峰之间的巅峰一战,迄今令诸多羽毛球爱好者难忘。当时在决胜局中双方苦苦鏖战,赛点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反复易手,从20平一直纠缠到26平,最终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更胜一筹,郑在成、李龙大遗憾摘银。双方水平之接近、水准之高、对抗之激烈,也让此战成为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郑在成/李龙大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双铜牌。伦敦奥运会之后郑在成退役。昨天闻此噩耗之后,诸多中韩羽坛名将纷纷通过各自的社交媒体对郑在龙的离世表示哀悼。李龙大写道:致我最亲爱的前搭档最深的哀悼。中国男双名将傅海峰、张楠,前世界冠军鲍春来等也都发文悼念郑在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