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走私!郑州海关去年查扣“问题地图”5.3吨 假牙2万多枚

2018年03月10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3月9日,郑州海关召开2018年关区缉私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省面临的反走私形势,明确2018年打击走私工作任务,并对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郑州海关共查扣毒品13千克、各类枪支30余支、子弹2200余发,而今年将继续严厉打击涉枪涉毒走私等。

  2017年,郑州海关紧紧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深入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1起,其中海关总署、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查扣毒品13千克、各类枪支30余支、子弹2200余发,查获“洋垃圾”935.8吨,查扣“问题地图”5.3吨、涉嫌走私牙科种植体2万多枚。立案办理行政案件236起;案值1.65亿元。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打击走私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责任更重,服务河南开放新格局面对的挑战更多,加快内陆强关建设面临的压力更大。

  记者了解到,根据部署,2018年郑州海关将认真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坚持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严厉打击粮食等农产品走私、严厉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走私、严厉打击涉枪涉毒走私等。(线索提供:程菲)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