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政府网报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石迎军: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0日15:4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李克强总理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政府工作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大河网、18省辖市政府网,深入两会一线,密切关注我省各级政府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特别推出专题报道《两会市长声音》,主要报道各省辖市市长在两会上的视频专访、精彩发言、发展建设理念等,多渠道传播政府声音,推动政府工作开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大河网讯(记者 时运斌)日前,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济源市市长石迎军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唯一在全域建设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济源着力体制创新,提升发展水平,努力为全国同类中小城市加快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子、提供示范。

1313

  全国人大代表、济源市市长石迎军

  全域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国唯一

  石迎军市长介绍,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协同协调发展,2015年7月,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目的就是推动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或增长极。目前,国家发改委已批复产城融合示范区59个,其中,济源是全国唯一一个在全域建设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近年来,济源先后承担了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等多项国家级试点工作,也是河南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具备了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条件和基础。去年3月份,济源成功获批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省政府出台了《济源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济源把握战略定位,着力体制创新,提升发展水平,脚踏实地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出台建设实施方案,做好引领示范

  目前,济源市制定了《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要以推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夯实产城融合发展基础;科学推进城乡建设,打造产城融合发展载体;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产城融合发展活力;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构筑产城融合发展屏障;全面加强民生保障,提升产城融合发展实效,全力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同类中小城市加快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子、提供示范。

  石迎军说,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济源又是唯一一个在全域建设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议国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指导帮助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