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胡道才:以更大勇气深化司法改革 破解司法难题

2018年03月1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在发言中表示,河南法院五年共收案517万件、结案500万件,同比分别上升98.9%、98.2%,特别是去年,收案数全国法院第四,增量全国法院第一,充分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555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

  五年收案517万件,增量全国第一

  胡道才说,与全国法院一样,河南法院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五年共收案517万件、结案500万件,同比分别上升98.9%、98.2%。

  “特别是去年,收案数全国法院第四,增量全国法院第一,充分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许多工作受到周强院长、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胡道才说,最高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专门对河南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涉军维权、异地执行、“医生电梯内劝阻吸烟”案审判等都予以点名肯定,附件中还多次介绍了许多河南的工作,“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要坚持好、发扬好。”

  以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宗旨 ,让人民感到公平正义

  在提到今年河南法院工作时,胡道才说,2018年,河南法院将按照最高法院的工作安排,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以更实举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科学的审判监督机制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以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宗旨,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大勇气深化司法改革破解司法难题,以更严措施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司法清廉,以更开放的胸怀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