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顾雪飞:建议高检院更加关心支持中西部地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

2018年03月10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发言中称建议高检院加快对检察工作智能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加速推动实践应用,更加关心支持中西部地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

44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

  补齐监督短板、做强主责主业为工作导向

  顾雪飞说,今后的工作,河南检察机关将着重在“四个牢牢把握”、“五个进一步提升”上下功夫。

  “我们将牢牢把握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把握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这一宪法定位;把握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这一基本途径。“

  同时,以系列专项工作为抓手,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以持续整治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机制建设和业务标准化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提升规范司法水平。

  “我们还将以遵循司法规律、补齐监督短板、做强主责主业为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转型发展水平。”

  顾雪飞说,河南省检察院将以增强改革整体效能、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扎实推进检察创新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水平。

  在政治建设方面,顾雪飞表示将以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为抓手,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大力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进一步提升从严治检水平。

  建议:高检院加快对检察工作智能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加速推动实践应用,更加关心支持中西部地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为检察工作发展进步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