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列车长啥样?郑州唯一一条环形轨道交通线路首列车正式下线

2018年03月10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0日,经过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共同努力,郑州市轨道交通首列A型车,即郑州市唯一一条环形轨道交通线路5号线首列车正式下线。

  在列车制造过程中,轨道公司及中车株机公司投入大量高水平专业技术人员,基于中车株机公司成熟、先进的A型地铁车辆研制平台,继承并优化了1号线、2号线车辆的设计理念,力求达到运行安全稳定、乘坐舒适、环保节能的要求。列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内外部照明均采用LED方案,较荧光灯节能30%以上。车身填充吸音材料、双层地板、设备边梁悬挂方式等措施降低了列车在运行中的振动和噪音,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充分考虑了郑州文化特色,外形轮廓呈圆形似5号线的环形线路,白色车身,绿色仿古城墙腰带,客室端部大镜面LED显示屏,既融入中原古典文化,又具有郑州国家中部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感观,整体风格追求展望、求新、变革。

  列车运达郑州后,郑州轨道公司将研究、制定、完善相应的技术方案和措施,做好列车调试、驾驶培训,不断提高车辆操作、控制能力,积极探索完善地铁车辆项目现代化管理模式,为市民提供一流的出行服务。(线索提供:刘晨)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