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政府网报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霍好胜:围绕“新”字突出“干”字 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1日07:4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李克强总理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政府工作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大河网、18省辖市政府网,深入两会一线,密切关注我省各级政府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特别推出专题报道《两会市长声音》,主要报道各省辖市市长在两会上的视频专访、精彩发言、发展建设理念等,多渠道传播政府声音,推动政府工作开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大河网北京讯(记者 时运斌)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在参加两会讨论发言时,结合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南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南阳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311073238

  全国人大代表霍好胜

  霍好胜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最令人振奋、最鼓舞人心的就是,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声音、中国力量。盛会举世瞩目,成就举世公认。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备感振奋和自豪。

  联系河南的发展实践,我们充满信心。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三区一群”建设,蓄势崛起态势不断增强。干了许多过去想干干不成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后劲十足。广大群众坚定了信心,振作了精神,树立了形象,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霍好胜介绍,过去五年,南阳与全国、全省一样,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建设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支撑能力、动力活力显著增强。南阳将把落实报告与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围绕一个“新”字(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突出一个“干”字(想干、会干、实干、正干)。

  在具体工作思路上:坚持民生优先、生态优先、农村优先;坚持城乡融合、三产融合、三农融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规划引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推进全民创业、回归创业、招商引资;突出高质量发展,实现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扩充总量、提升质量“四量统筹”,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奋力争当区域振兴领跑者;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在工作措施上:围绕融入“三区一群”建设,实现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实施中心城区振兴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两个战略工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强化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个支撑。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