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添新吉尼斯世界纪录!656人1小时种153981株种苗

2018年03月11日12:54

来源:大河网

IMG_3959

  胜利后的喜悦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在一小时内,我们一共种植植株十五万三千九百八十一颗,所以恭喜你们,挑战成功!”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官话音刚落,现场便随着众人的欢呼与掌声沸腾起来。3月10日,绿风尚·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植绿项目在郑州启动,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会10余所高校的1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0155514

  团省委书记王艺宣布活动开幕

IMG_3939

挑战现场

IMG_3934

甘蓝苗需至少压实5秒

  在郑东千玺广场主会场,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宣布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正式开幕。同时在分会场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楼顶,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小时内种植最多的种苗(团队)项目正在进行。会场外7名火炬手,开展了跑步接力传递绿色火炬活动,以倡导低碳出行,传递绿色风尚,他们中有来自青年环保组织负责人、高校环保领域专家学者、演艺界知名人士、少先队员等。省青少年立体植树活动的发起人王洋洋作为1号火炬手开始了火炬接力跑,路程是从东区外国语中学楼顶到千玺广场58楼的主会场。

  为了能既保证植株存活,又能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挑战,同学们各个卯足劲,尽己所能把更多的甘蓝苗有效地栽种在盆里。据悉为了此次挑战能够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前期做了培训等大量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周口、兰考等10个省辖市、县同时启动青少年立体植绿活动,全省30家高校、青年环保组织50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了植绿活动,当天立体植绿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种植种苗153981株。

  挑战过程中,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志愿者何宇翔向记者谈起自己的感受,她说:“我是水务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我认为这样的活动能让我更好的践行身为自愿者的义务,并且呼吁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IMG_3943

IMG_3948

即将宣布结果的验证官

IMG_3952

颁奖

  验证官介绍称,该项世界纪录的统计需要关注两方面的数据:参与人数和植株的最终栽种数据。“对于的植株有效数据,我们要事先统计到植株的总量以及目前种植空间的大小,在挑战结束后,我们会统计有哪些种完了,哪些没种完,再用事先的数据减去未完成的植株数,就能得到最终结果。”验证官说。据介绍,上一次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16300株,是2016年5月由一家公司在匈牙利创造的。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团省委、省直工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厅、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是河南共青团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立足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实际,以“绿动美丽中原、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于2017年启动实施的重点项目。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是“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品牌项目,是将传统郊外植树活动延伸至城市,从地面延伸至屋顶,参与人群从小众变大众的一项创新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屋顶植绿面积达35万平方米。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