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主持人李泽鹏谈新书:努力真的不会被辜负吗?

2018年03月12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宋宇晟)10日,青年主持人李泽鹏携新书《这个世界,终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亮相北京。

  李泽鹏在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对于一个90后主持人来说,写书应该是个不多见的经历。年纪轻轻为什么要写书?李泽鹏坦言,自己最初也很犹豫。“觉得没有什么可写的,也没有什么想要告诉大家的。”

  但是最终策划这本书的图书编辑感动了他。“那个图书编辑告诉我说,我们在这个年纪,二十几岁的时候,要把我们自己的青春、思考记录下来,等到过了这个时间段再回看的时候,你可以告诉大家那一代人是怎么想的。”

  李泽鹏新书书封。活动方供图

  李泽鹏在书中写了很多真人真事,也记录了自己对于生活、人生的思考。他将书分成五个章节。第一章是自己对于人生的思考,第二章是他在央视实习的经历,第三个章节是职场新人会遇到的一些难题,第四个章节写了艺考,第五个章节写了自己大学的经历。

  新书的书名是“这个世界,终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但努力真的不会被“辜负”吗?谈及此,李泽鹏觉得,“这种不辜负在于你自己内心,不在于别人给予你什么样的评价”。

  李泽鹏在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大家可能都在努力,但很多时候大家的努力可能就白费了,可能觉得努力并没有回报。我也认同,我觉得努力可能最终不一定意味着你的成功或优秀。哪怕一件事失败了,整个的经历都能让自己内心觉得是满足的,这个很重要。和我们最后收获的一些成绩相比,这些经历更重要。”他说。

  作家蔡崇达当日也现身活动现场。他对李泽鹏的看法表示认同,“如果没有真正热爱这件事情是做不成的,但如果你真正热爱了,那一定是没有被辜负”。(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