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北京站北京小妞力压奥运冠军

2018年03月12日12: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京小妞力压奥运冠军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昨日在国家游泳中心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14岁的北京小姑娘张家齐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跳出了439.10分的好成绩,战胜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任茜,夺得了自己第一个跳水系列赛的个人冠军。四川小伙子杨健夺得了男子10米跳台决赛金牌。

  张家齐的五个动作完成得都很干净,空中姿态、压水花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她除了第一跳得分与师姐、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任茜并列首位之外,第二轮开始后就逐步拉大了与其他选手间的差距,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尽管最后两跳任茜超水平发挥,追回了一部分分数,但张家齐表现稳定,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比赛中她一共获得了6个10分,继开赛首日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后,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因为年龄太小的原因,张家齐此前只能参加国际跳水大奖赛,而不能参加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及其以上规格的赛事,如世锦赛、奥运会等等,而从本赛季开始,张家齐终于可以参加所有级别的跳水赛事了,她得以在自己的第一次跳水系列赛上以完美的表现技压群芳连夺两冠。这已经不是张家齐第一次击败任茜了,在去年上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以及天津全运会上,张家齐都曾战胜过任茜,也都获得了冠军。要不是年龄限制,张家齐可能已经是奥运冠军的获得者了,但无论如何,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张家齐应该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跳台比赛的人选之一。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