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他主演的《老街》荣获“最具影响力作品”奖,恁看中不中

2018年03月12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11日晚,在2017年度“河之南”文化娱乐盛典上,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范军领衔主演的方言话剧《老街》荣获“最具影响力作品”奖,范军代表《老街》制作团队上台领奖。

  范军代表《老街》团队上台领奖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老街》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继热门原创话剧《老汤》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老街》以宝丰马街书会700多年兴衰为背景,通过讲述马街书会状元“七岁红”的从艺生涯,反映民间曲艺艺人在面对危难时的民族大义和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艺人,范军所服务的对象是一亿多的河南百姓。从2013年开始,范军开始倾力制作属于中原人的,河南原创的中国好故事系列《老汤》《老街》《老家》,《老汤》已经在全国巡演了140余场,将带有河南韵味的方言话剧传播到了全国的各个角落。

  《老街》的推出以宝丰马街书会为背景,是对河南曲艺前辈的致敬。《老街》制作团队将会有一系列的规划将这部作品推向全国,走得更远。

  范军专访

  范军认为,每一位河南艺术家都应是河南文化的推广者,是河南方言的推广者。《老街》别致的反映了文化的传承和坚守,是众多河南艺人众生相的集合,马街书会就是一幅“麦子地里的清明上河图”。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一部河南史就是半部中国史,中原文化的代代传承也代表了华夏文明之厚重。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