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创新高

2018年03月12日17:42

来源:大河网


郑州机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2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下帷幕,据初步统计,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在仅仅40天的春运时间内,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接近330万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增长率超过百分之二十,再创郑州机场春运新纪录。

       今年春运,选择经郑州机场出行的乘客增加明显,自2018年2月1日开始后,郑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居高不下,一直到春运结束,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一直保持在600架次以上,为保证旅客能够快速安全到达目的地,郑州机场与空管等单位密切合作,确保航班平安有序运行,据初步统计,春运期间,郑州机场还加强了与各航空公司的沟通,争取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安排加班和包机航班,以缓解运力不足带来的压力。


       春运期间,航班量猛增了,各项服务继续得以提升,郑州机场安全检查站精心准备了老花镜、针线、便利贴、创可贴、胶带、记号笔等让乘客免费使用,安检站的“青年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指引快速过检指引讲解服务,开设的18号安检爱心通道,这些旅客在等待过检期间,婴儿车、儿童桌椅、儿童读物、沙发您均可免费使用。春运期间,在凌晨前后,地铁、城铁等交通工具停运,为方便乘坐夜航的旅客前往郑州市区,郑州机场大巴实现全天候运行。为方便郑州市区旅客乘坐早班飞机,自今年2月21日起,在民航大酒店乘车点,郑州机场大巴每天早上4点和5点各增发一班早班车,该班车从金水路民航大酒店直接发往郑州机场,每天5点30分之后每半小时一班。为了更好地满足春运期间旅客携带托运行李较多的需求,郑州机场自春运伊始投用了手持行李发放终端,大幅提升了托运行李发放的效率和准确率,这是全国第一家投用手持行李发放终端的机场,给旅客提供了更为快捷的出行体验。

        从目前机票销售情况看,未来几天,从郑州前往全国各个城市的机票都比较充足,如:海口、三亚,最近几天都有3.5折余票;去往深圳,广州方向航班较多,余票也较多。去往西部及西南方向的机票相对宽松,如:成都、昆明、贵阳方向航班有低折扣票,尤其是昆明现有3折余票,只是去往乌鲁木齐方向航班有点紧张,目前还有少量8折余票。去往东北方向的余票较多,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等方向航班目前尚有5折机票,尤其是沈阳有3折余票。如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建议提前订票。(线索提供:刘谖  炊婷婷  施书芳  王林丽)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