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中展示 淮阳“中原古韵”本周日举行

2018年03月13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晓明)河南淮阳的太昊伏羲祭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以此为依托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始于2010年,到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第九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至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周口市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举行。

U4075P112T3D266960F837DT20100322112802

  本次展演共邀请陕西、青海、河北、四川、内蒙古、广东、湖北、湖南、河南共9个省、自治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表演类项目参与,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等,展演分6场,共有35个项目参加展演活动,其中国家级项目18个,省级项目8个,市县级项目9个。

  同时展演活动还将以当地民间艺术队伍为主的巡游活动贯穿整个庙会始终。除了动态展演、巡游,本次展演还组织了传统技艺类等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并举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

  八年来,“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共邀请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68个,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73个,20多个省份462支队伍展演,参演人数达9858人,观看群众达4200余万人次。八年来,展演的规模不断扩大,节目层次和活动组织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交流的窗口和平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