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创建内陆自由贸易港河南软硬件都有支撑

2018年03月14日07:53

来源:大河网

  □记者段伟朵

  大河报讯 自贸区挂牌即将一周年,这边全国两会期间,就有全国政协委员呼吁在河南创建内陆自由贸易港。创建自由贸易港有啥意义?河南创建有哪些优势?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就此接受记者采访。

  “创建自由贸易港,河南已经具备基础条件。”梁留科说,河南省依托郑州自贸片区、洛阳片区和开封片区,再加上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申建河南自由贸易港,已具备很好的基础条件。创建河南自由贸易港,打造形成内陆地区高端开放平台,将有力推动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的协同建设。此外,郑州机场与新郑综合保税区、国际陆港与经开综合保税区毗邻,航空、铁路口岸和水果、肉类、邮政等特种进口商品指定口岸云集,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集疏中心、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相继投入使用,为申建河南自由贸易港奠定了软硬件支撑。

  梁留科认为,作为高度开放的自由贸易区域,未来的中国(河南)自贸港不仅是郑汴洛三市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而且是河南省区域经济与国际接轨不可多得的通道和驱动器,其发展有着重要的经济增长效应、综合物流效应、资源开发效应以及产业结构升级效应。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