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组建释放哪些利好?驴妈妈创始人:将诞生中国超级旅游IP

2018年03月16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在3月13日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根据方案及说明,为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将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整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作为国务院的组成部门。不再保留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

  对于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向记者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支柱,旅游景区、酒店的开发、运营、文创都离不开对文化的深度理解;而IP是品牌的人格化,打造超级旅游IP更需要文化作支撑。另一方面,通过旅游可以实现感知、了解、体察人类文化的具体内容,旅游本身就是一种文化体验,也可以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和旅游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因此我们经常会把“旅游产业”称为“文旅产业”。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将文化工作与旅游工作进行更紧密的结合,既符合二者内在属性的关联,又把握了当下消费升级的内在需求;能够大大解决旅游开发当中的痛点,对发展优质旅游、全域旅游以及打造超级旅游IP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化与旅游产业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中国旅游业进入休闲度假时代,信息与科技进步使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也使得人们的旅游需求不断变换,同时也不断引导着人们的消费倾向。

  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对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优质旅游,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是很大的利好。国内越来越多大型企业进军文旅产业,特色小镇、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养生度假……主题类型层出不穷。

  洪清华还认为: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将助推中国产生更多超级旅游IP。旅游是一种可塑性较强的IP,能够对目的地体验行程多元化的延伸,并创造出新的盈利增长点。文化和IP将能从根本上重构旅游全产业的信任体系,探索实现旅游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引领旅游经济发展进入良性循环。未来诞生属于中国的超级旅游IP值得期待。


编辑:来杨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