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自闭症孩童骑车闯高速 民警通过朋友圈帮其回家

2018年03月1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3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3月10日21时许,信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到淮息固高速淮滨收费站下道口时,在匝道上一个约六七岁的儿童突然闯入民警的视线,只见他骑着童车逆行在下行匝道上,差点被一辆快速驶来的车辆撞上,随后民警将孩童带回指挥中心,并帮助其找到家人。

微信图片_20180314152330

  民警李长俊告诉大河网记者,看到这危险一幕后,立即将警车停到一旁,快步跑到孩子身边,迅速把他抱进警车里带下高速。可当回到队里,民警想要进一步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帮他找到父母的时候却犯了难。面对警察的耐心询问,男孩始终不开口,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表明他身份的有效信息,寻找一时陷入僵局。

  大队长吴伟买来零食和水与孩子“套近乎”,陪他玩耍,民警李长俊立即向信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查近期走失儿童的报警,同时通过社会上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平台查询。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一条“帮转”信息,附图中骑在童车上微笑的走失儿童正是眼前警亭里安静吃东西的男孩!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反馈了信息,男孩家人于当日17时许报警称孩子走失,体貌特征与线索吻合。

微信图片_20180314152338

  根据报警信息,民警迅速联系到孩子家人,当匆匆赶来的孩子姑姑们见到孩子,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抱着孩子失声痛哭,对在场的民警辅警鞠躬致谢。

  此时距离男孩走失已有6个多小时,孩子从县城的家中一路骑行了约10公里。据了解,男孩实际年龄为6岁,患有自闭症,语言迟钝,当日下午16时左右从家中出走,父亲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担惊受怕的母亲为了寻找他,已经累得走不动路。孩子的遭遇让民警们既心疼又后怕,若夜幕下的孩子没有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误入高速公路,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家长一定要细心看管自己的孩子,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如孩子不慎走失,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