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5日冷空气过境空气质量改善

2018年03月14日19:00

来源:大河网

  

郑州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郑州市气象台和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未来7天(3月14日—20日),该市有两次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5日和17日。期间,15日有冷空气过程,过境后空气质量将有明显改善;17日有弱降水。同时,明天伴随4-5级、局部7级东北风,将有一次区域污染传输过程影响我市,并引起扬尘。按照《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解除条件,决定自2018年3月15日20时解除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环保局提醒,预警解除后可能会出现污染物排放量爆发式上升,各管理部门要严格管控工程施工,确保三员到位,施工规范;严控工业污染源排放,紧盯在线监控数据,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自3月9日到目前为止,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在经历一次较为严重的大气污染过程。从污染成因看,一方面,从3月9日下午开始,区域大部分地区长时间处于小风,形成了较大范围的污染辐合带。受12日开始的系统性偏南风影响,平原地区风速较大,使得已经积累了一段时间的污染气团在太行山前一带输送,并在燕山山前地区出现滞留,污染程度加重。另一方面,这段时间区域相对湿度大(>60%),并伴随区域性逆温,垂直扩散条件显著降低,环境容量大幅减少,更容易造成污染累积和二次转化,推高PM2.5的浓度。

640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