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赢后输 新世纪“黑八”无望

2018年03月14日09:4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先赢后输,新世纪“黑八”无望

119:122,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昨晚(13日)主场失守,在与浙江广厦的系列赛中输掉了“先手”。本轮CBA季后赛系列赛采取5场3胜制,考虑到本赛季常规赛广厦曾双杀新世纪,而且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广厦队主场,所以新世纪的晋级机会已经变得非常渺茫。

开局阶段新世纪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本土头号得分手顾全打了不到5分钟就因跟腱拉伤退赛,首节比赛新世纪也以27:31落后于对手。幸好第二节比赛中,新世纪的奇兵出现了,小外援莱斯拿出了单节17分的表现,引领新世纪领跑比赛。前面三节比赛,新世纪将“双鬼拍门”这招用到了极致,萨林杰和莱斯分别拿到了31分和32分,新世纪以90:83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争夺异常激烈,但福特森最后1分钟的表现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他在20秒内连得5分,其中还包括一个2+1。比赛结束前16秒,他帮助广厦121:117领先了4分并奠定了胜局。

“我们与广厦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但从整体来说,我们拼得非常好。只是最后阶段,让对手连续打成了4个2+1,另外球队伤病的确影响了球队实力。”新世纪主帅吴庆龙赛后复盘时说道,“顾全受伤比较突然,把年轻的锋线推上去,防守这块比较好,但毕竟经验还是有些欠缺。”本场比赛萨林杰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7分,莱斯也收获了38分,但新世纪再也没有球员能够得分上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