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排名柯洁缩小差距

2018年03月14日09:3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围棋世界排名柯洁缩小差距

  本报讯 世界围棋排名网站于3月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围棋世界排名。虽然韩国棋手朴廷桓继续排名世界第一,但由于他在韩国国内比赛中战绩糟糕,等级分暴跌21分,中国棋手柯洁乘机缩小了与朴廷桓的差距。

  在上周的比赛中,朴廷桓在3天的时间里连续输掉两次比赛,他先是在第19届韩国麦馨杯九段战八强赛中被老将赵汉乘淘汰,然后又在第23届韩国GS加德士杯16强赛中负于朴进率。连输两场之后,朴廷桓的等级分下跌了21分。虽然柯洁上周也输棋了,但他在西南王赛中的总战绩是1胜1负,积分只下降9分,这样两人的分差就缩小到了43分。目前朴廷桓以3647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柯洁以3604分排名第二。

  排在第二至五位的分别是韩国棋手申真谞、韩国棋手金志锡、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和韩国老将李世石。在围棋西南王赛中,芈昱廷连胜杨鼎新、檀啸、崔哲瀚和唐韦星等4位中韩棋手,一举夺得冠军,他的等级分也因此暴涨22分,升至3539分。目前芈昱廷落后李世石18分,排名第七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