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修宪条文草案曝光 重新定义自卫队遭批

2018年03月14日11:25

来源:中国网

据日媒报道,根据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自卫队写入宪法的提议,有关第9条修正案的自民党条文草案已于近日曝光。

其中,在保留不保持战力及否认交战权的第9条第2项的基础上,明记“维持自卫队”以作“最小限度必要的实力组织”。

报道称,包括该条文草案在内的7案,日本自民党修改宪法推进本部计划在14日出示给本部高层。另一方面,执行部目标归纳首相提案中的维持第2项草案。

报道还指出,第9条修正案目前仍未充分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理解,但安倍对此案则反复强调“不改变自卫队的任务及权限”。以此消解民众的担忧,力争实现修宪。

也有批评指出,若加上新条文,“(原有)第2项则会变得形式化”。因此自民党另制作2个“别案”,在主要草案上加注“在前条款范围内”及“前条款规定~不阻碍维持自卫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