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禁参 北马组委会对“套牌”选手做出严厉处罚

2018年03月14日14:24

来源:人民网

北京马拉松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王超)今天,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北京马拉松"套牌”事件的处罚结果,对转让号码簿选手处以取消2017北京马拉松比赛成绩的决定,对参与“套牌”的选手给予终身禁止参加北京马拉松赛的处罚。北马官网原文如下:

关于对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违规选手的处罚决定

经北京马拉松组委会核查,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赛事中四人违规使用D0198号码布参赛。依据《2017北京马拉松竞赛规程》第十四条“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北京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的规定,为严肃赛场纪律,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经报请赛事主办单位批准,给予如下处罚决定:

一、取消转让者D0198号选手张某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的比赛成绩;

二、对如下人员给予终身禁止参加北京马拉松赛的处罚;

1、张某 身份证号码:110105********5837

2、陈某某 身份证号码:362430********0616

3、张某某 身份证号码:412727********0727

4、王某某 身份证号码:432503********8613

5、赵某 身份张号码:110227********1814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对违规参赛情况进行持续调查,若经证实将依规予以处罚。

特此公告。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2018年3月13日

北马套牌事件(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马“套牌事件”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发酵后,今天终于有了处罚决定,处罚的力度之大可谓史无前例。参赛,是每一名跑者的光荣之旅,是体育精神的实践之地。每个人,固然在比赛中有多重诉求,但是,也应坚守道德底线,不违规,不越界,维护个人形象,维护赛事尊严,维护跑者共同利益。公平、公开、透明的竞赛环境不仅需要赛事组委会的严格把控,更需要每一位参赛者以身作则。理性参赛,做一名合格跑者,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跑步氛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