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联合国将携手为沿海地区居民建造防风暴房屋

2018年03月14日17:23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12日报道,越南政府官员及联合国官员表示,在越南容易遭受台风袭击的沿海地区,当地成千上万的家庭将获得免费的防风暴房屋,这将有助于他们摆脱贫困。

据德国研究机构“德国观察”发布的最新年度气候风险指数表明,越南是世界上10个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随着风暴频率和强度的增加,越南沿海居民尤其容易受到冲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高级技术顾问延蒂 基尔舍 伍德说:“贫困和有能力积累资产之间有着很强的联系,而住房是主要资产之一。”

基尔舍 伍德还表示,UNDP将与越南政府合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造300套住房,到2022年住房总数目计划达到4000套。

据报道,每一处房屋的建造成本约为1700美元,到目前为止,在越南广义省已经修建了37处这样的房屋。在通过测试和监测之后,此项住房计划将扩展到越南其他省份。该计划是由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资助的2950万美元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增强越南沿海群体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实习编译:曾桂发 审稿:谭利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