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三座“大山”压身 安倍身体或再度恶化

2018年03月14日17:22

来源:中国网

最近,安倍身体状况恶化传言再度四起。日媒称,安倍的脸色不佳,虽然通过电视画面不怎么看得出来,但如果离近了看,可以看到他脸部浮肿,眼睛凹陷,完全没有精神。安倍身体状况恶化的原因恐是压力过大。

据日本《日刊现代》报道,13日,安倍急忙去医院看牙,大约接受了1个小时左右的治疗。或许由于身体状况再次变差,12日和13日接连2天安倍都是傍晚6点过后回家。日本政界纷纷猜测,或许安倍叫了主治医生前来帮他治疗。”

报道称,安倍身体状况恶化的原因无疑是压力过大。面临“辞职”倒计时,压力必然倍增。安倍身边的人担心其老毛病继续恶化。

据一位日本政界人士透露,“安倍如果不及时发泄压力,溃疡性大肠炎就容易复发。他小的时候只要一有考试,就会复发。如果症状恶化的话,他1天要去10至20次洗手间。身边人担心他服用的特效药已经不怎么起作用了。”

日媒称,目前,安倍的压力来自3个方面,即昭惠夫人、国会审议和支持率。安倍对这3个方面心惊胆战。

一名熟知官邸内部消息的人士称,“由于安倍昭惠成为森友问题的导火索,因此的她存在便成为安倍的压力来源之一。但是安倍昭惠似乎并不在家中住,所以安倍在家中并不会感受到压力。对于安倍来说,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在野党在国会上的猛烈攻势。如果国会审议再次召开,安倍的身体状况无疑会更加恶化。还有一个就是支持率。“胆小”的安倍非常在意评价,如果支持率跌到30%以下,他的心情就会急转直下。”

日媒分析称,如果安倍的老毛病继续恶化,或许会再次上演第一次上台时放弃政权的一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