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方要求对前特工女儿进行领事探视

2018年03月14日21:17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称,俄方正在与英国交涉,要求对前特工斯克里帕利的女儿尤利娅进行领事探视。

据报道,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被发现处于无意识状态。据英国政府消息称,两人是被俄产神经毒剂毒害。

据悉,尤利娅•斯克里帕利是俄罗斯籍公民。目前,斯克里帕利父女仍然情况危急。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由俄罗斯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2010年俄美互换情报人员,有10人被移交俄方后,斯克里帕利在英国获得庇护。

俄外交部表示:“俄驻英大使馆要求对尤利娅•斯克里帕利进行领事探视。” 

英国首相特蕾萨∙梅3月12日表示,俄罗斯领导人极有可能卷入为英国情报机构工作的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利中毒神经毒剂事件。她推测,俄罗斯用前苏联时期研制的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试图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极有可能就是事件背后黑手。

她还表示,俄罗斯或直接参与了毒杀,或因对毒剂监管不力导致落入他人之手。她向俄提出了到3月13日晚前提供详细解释的截止日期,否则将对俄罗斯采取比以往更严厉的措施。3月14日将举行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斯克里帕利案的会议,之后特蕾莎将在议会中提出针对俄罗斯的计划措施。

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俄罗斯与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在英中毒事件毫无关系。他称:“俄罗斯是无辜的,有关俄罗斯涉及斯克里帕利在英中毒事件的一切都是胡扯。”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正式要求伦敦提供疑似导致斯克里帕利中毒的物质和与该起中毒案有关的所有资料,但遭英方拒绝。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