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商联调查:企业劳动力短缺 技术员工严重不足

2018年03月14日18:20

来源:中国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3日报道,德国工商联会(DIHK)13日称,德国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正危及整体经济,企业难以补足约160万个空缺岗位。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工商联会对2.4万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几乎每两家企业中就有一家无法为空缺岗位找到合适的长期任职人选;每10名经理中就有6名认为,合格人才短缺对公司业务构成威胁。

德国工商联会负责人Achim Dercks说,“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正面临着熟练工人短缺的瓶颈,这正日益成为整体经济要面对的一个挑战”。

Dercks还表示,德国政府必须加大努力提高女性在人才市场中的数量,扩展职业培训,并从海外吸引更多熟练工人。

报道称,技术员工短缺是目前德国公司最关注的问题。60%的公司对技术员工短缺而给发展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忧。在2010年,只有16%的公司持这种看法。【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