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排放测试税率失准 英国库或损失超20亿英镑

2018年03月14日18:18

来源:中国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2日报道,英国绿党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实验室测量值指定的汽车碳排放税率准确度不足,无法反映真实的污染程度,导致英国国库一年少收超过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的税收。

绿党公布的这份研究显示,英国汽车实际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官方测量的平均值多42%,造成数百万辆车目前所处税阶跟实际污染量有所出入。报告指出,欧洲11个国家2017年国库原本可再多进账100多亿英镑,其中英国因汽车数量庞大和实施阶梯税制,成为损失最惨重的国家之一。

报告估计,英国2016年损失超过20亿英镑,而且这份报告只纳入2010年之后领牌的汽车,数量只占到是目前上路汽车的一半。

报道称,2001年以来,英国汽车执照税便以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依据,2017年4月前领牌且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的车辆免税,而排废量最高的车最重得缴535英镑的税。[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