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我的家在河南!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推荐的这些河南美食,你吃过几样?

2018年03月15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杨鑫阳) 这里是河南,这里有历史悠久的传统美食,也有不断创新的新式菜肴。大河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的家在河南》系列微视频之《美食看河南》带给你一场精美的“饕餮盛宴”。

  河南菜又名豫菜,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早在宋代就已形成色香味俱全的宫廷风味菜肴,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河南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无论是郑州烩面、信阳菜、开封灌汤包、洛阳水席等这些地方美食,亦或是胡辣汤、黄河大鲤鱼这些特色美食,都凝结了河南不同地区的地域文化,同时也是地域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

  河南,这里的美食风味十足,其中的内涵不仅是食物怎么切、怎么做的,还附着有更深层的涵义。通过微视频《美食看河南》,希望观众不仅可以品到“味”,也能够品到“道”。希望更多人来到河南,品尝河南的美食,真正能够“住在河南,吃在河南,享受在河南”。

FuYHblsGkQva6goU3bljpm3JXP7_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