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穿纱今穿袄 河南今日10级阵风 明日气温或降20℃

2018年03月15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昨天穿纱今穿袄,热傻了,冻蒙了,是冷热交替整疯了!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你要几度就几度。春寒料峭,不可小瞧。这次冷空气又是一次"蹦极式"的降温体验,同时伴随着5级,局地阵风7级或以上的大风助威呐喊,3月15日上午,河南多地连发159条大风预警。但是,大风并没有伴随着优良天气,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官方网站了解到,郑州目前首要污染物为PM10,达500微克/立方米,已是严重污染。



这天刺激了,狂风呼啸,妖风肆虐,路人寸步难行,专治走路看手机的;刚刚绽放枝头的花朵,被大风虐的花瓣乱舞;路边小电电被风刮的鸣声一片,倒一片;郑州街头中原路与杭州路、嵩山路建设路、紫荆山东里路、桐柏路淮河路等多个路口护栏被刮倒。

有市民编了一副对联,上联:这风,真猛,刮走了,咋整。下联:活该,倒霉,太瘦了,赖谁。横批:胖点挺好。


郑州的风,没有像传说中那么狂,而是十分的、非常的特别狂!




河南省气象台2018年03月15日11时0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三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将有8级左右偏北风,局部阵风9到10级或以上。


郑州市气象台2018年3月15日06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郑州市区及所辖五县(市)有6级左右东北风,局地阵风7到8级。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3月15日夜里到明天,东部、东南部阴天,信阳地区和驻马店、周口、商丘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7级或以上。最低温度:东南部10到12度;其它地区7到9度。明天白天气温一路下滑,局地午后相比今天的降幅可能超过20℃。

16日,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降至9到11度;北部、东部和西部山区最低温度降至4度以下,将出现寒潮、晚霜冻。

1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西部、西南部局部有大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