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传奇仍在继续

2018年03月15日09: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威廉姆斯”传奇仍在继续

  在北京时间3月14日结束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女单第四轮的一场较量中,上轮战胜小威的大威直落两盘横扫塞瓦斯托娃,连续第二年闯入赛事八强。虽然对于大威这样的7次大满贯得主而言,赛会八强难称亮眼,但鉴于姐妹俩在这项赛事的一些往事,“威廉姆斯”这个姓氏无疑是印第安维尔斯目前最大的亮点。

  200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先后战胜德门蒂耶娃和达文波特的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半决赛。观众们对这场姐妹之争充满期待,但大威却在半决赛前几分钟宣布因膝伤退赛,加之一些相关人士发表的言论,于是便有人认为威廉姆斯的父亲操纵了比赛结果。

  正因如此,当大威和父亲走入赛场观看小威的半决赛时,等待他们的是现场球迷的嘘声。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威廉姆斯家族对这站赛事进行了漫长的抵制,直到小威和大威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先后回归。

  从2001年到2018年,女子网坛的变化太多,本届比赛爆冷淘汰夺冠热门科维托娃的阿尼西莫娃在那时还没有出生,但不变的则是威廉姆斯姐妹俩的竞争力。漫长的岁月里,数不清的困难都可能将她们击倒,但事实证明那些仅仅是“可能”。

  去年澳网决赛的经典对决无疑是这段历史最近的一个高潮。在小威待产的日子里,大威在群芳争艳的网坛依旧拥有一席之地。终于,姐妹二人再次携手出征,地点正是发生过难忘往事的南加州。小威将复出后的首战巡回赛定在这里,她与大威那场迟到的对决也最终得以上演,这也是自1998年澳网第二轮之后,她们相遇轮次最早的一次。

  如此场景也深深触动了很多人,包括费德勒,“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担心她们会因伤病早早退役,不确定她们能不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一直坚持下去。”

  大威晋级八强,下一场比赛只要战胜27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就能再次闯入半决赛。无论如何,她已经不可能在半决赛对阵小威,但她无疑会带着妹妹的祝福,竭力让“威廉姆斯”这个姓氏继续闪耀赛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