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国海关稽查成绩创纪录 9.2吨可卡因被查获

2018年03月15日10: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3日报道,法国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13日提交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法国海关在毒品、武器等各类违禁品的稽查所得都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

  在查获的各类违禁品中,数量最引人瞩目的是毒品。法国海关2017年在境内和公海上共查获9.2吨可卡因,打破了2015年创下的8.6吨的纪录。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海关部门发现毒贩开辟出一条新路线:从南美出发,经巴拿马运河贩运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017年1月和11月,三艘帆船在南太平洋上的法属波利尼西亚和汤加(Tonga)附近海域被拦截,共被查获2.8吨可卡因。

  报道称,包括可卡因在内,2017年法国海关共查获各类毒品近100吨,其中绝大部分为大麻,除毒品之外,2017年法国查获各类犯罪所得也创下新高,其中主要涉及有组织犯罪和恐怖活动资金链。包括房屋、汽车、银行账户等各类形式在内,海关查获的犯罪活动财产金额高达8.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5亿元),比2016年暴增近5倍。

  2017年海关共查获各类武器958件,相比2016年的860件也有明显增加。更令人乍舌的是海关查缴的一些罕见物品。戴高乐机场2017年查获了约500公斤的龟甲,多种濒临灭绝品种的海龟被剥甲贩运,只为制造眼镜框、梳子或坠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